Monday, October 5, 2015

圣诞节表演节目 - 诗歌朗诵 《永恒的爱》

第一项:
诗歌朗诵 《永恒的爱》

一共有14段,1,2,3三段是7年级的,4,5,6三段是6年级的,7,8,9三段是5年级的,10,11,12三段是4年级的,剩下 13,14是小班的。 我们班将朗诵的是第4,5,6三段。



1      一个声音来自天外,
  悠悠地,悠悠地诉说一个古老的爱的故事!
  神爱世人
 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
  叫一切信他的
  不至灭亡反得永生!

2  这爱伟大真实,响彻天地!
  叫孤寂的灵魂得到安慰
  使饥渴的心灵享受饱足
  让死亡的灵魂重新复活
  引仇恨的心灵归向爱中

3  这爱奇妙,无人知晓
  这爱深厚,无人能测
  只有天地的主宰,万物的真神
  用自己的生命将爱诠释
  用自己的宝血将爱诉说!
  诉说一个曾被人遗忘的真实

4  寒风凛冽,冰冻了整个喧嚣的世界
  在古老的东方小城——伯利恒,
     一个婴孩降生了天使曾为他歌唱,
      牧羊人曾为他欢呼
  他就像一道光划破孤寂的夜
  使坐在黑暗中的人看到黎明的曙光

5  他就是耶稣,神的羔羊
  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,
    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
  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!
  他是赐平安的王,
     是拯救人类灵魂的救赎主!

6  约旦河旁
  天忽然为他开了
  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的身上,
  一个庄严的声音响彻云霄!
  “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!”
  是的,耶稣是神的儿子,神赐他权柄为要拯救失丧的灵魂!

7  耶稣曾向人发出爱的召唤
  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,
  我就使你们得安息!”
  你曾使瞎子看见,
     瘸子行走,长大麻疯的洁净
  你曾擦干伤心人的眼泪
  抚慰受伤人的心灵!
  你曾彻夜祷告,
    只为挽回失丧人的灵魂!

8  时光荏苒,转眼间,
    你在世已三十三年!
  那一夜,客西马尼园的祷告,
  是怎样地使天地为之动容!
  就连天使也为你哭泣!

9   你双膝跪地,痛哭失声,
     三次祷告
  父啊,倘若可行,
     求你叫这杯离开我
 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

10  主啊,你也曾想放弃
  但最终你选择了死,仅仅因为爱!
  当死亡向你逼近
  仇敌从四面环绕你,
      黑夜笼罩着大地!
  此刻,黑暗掌权了!
  你的爱徒因惧怕将你抛弃
  你的门徒犹大因贪恋世间的财物将你出卖

11  此刻!
  有谁比你更孤单!有谁比你更忧伤!
  十字架上,那一声呐喊
  曾让多少人撕心裂肺
  我的神,我的神,为什么离弃我?

12 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,背负我们的痛苦;
  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,被 神击打苦待了
 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
  为我们的罪孽压伤。

13  因他受的刑罚,我们得平安;
  因他受的鞭伤,我们得医治
  我们都如羊走迷,各人偏行己路,
  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
  他被欺压,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
  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,
  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,
  他也是这样不开口

14  当流尽最后一滴鲜血
  一个庄严的声音在天地间回响
  成了
  天地为你颤抖
  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
  从此,我们与神之间再无隔阂
  因你做了神人之间的中保

15  创造天地的主
  宇宙的真神,万物的主宰!
  你的爱何等长阔高深!
  我愿归向你
  从今时直到永远!